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栏>>党史教育>>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27]  来源:   作者:叶保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2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义丰楼619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漆晗东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长项益才、副院长李华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漆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的回信”;漆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漆书记指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领学结束后,院长项益才及副院长李华,科室负责人王莹、郭格格、张冬霞,支部书记曹滨、邹睿蓉等同志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作为高校教师,一方面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这个首要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增强知识储备,提升育人“内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唯有脚踏实地的做好我们的本质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舔砖加瓦,也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李华

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坚守使命与担当,将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融入到课堂思政教学中,在对辛亥革命110年来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准确把握中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引导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成为先锋力量。

 ——曹滨

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辛亥革命先驱们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震惊世界,彪炳史册。沧桑巨变,安国主义精神不变,民族复兴梦想不变。那段历史回望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梦想。

——项益才

我们有幸生活在富强美好的新中国,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上升阶段。处在新征程的我们,正意气昂扬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热爱伟大的祖国,发扬先辈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坚定心中的信念,追随理想光芒,共同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邹睿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教育培训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