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教育培训

时间:[2021-10-27]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余静萌/文/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0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义丰楼502开展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教育培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晗东、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格格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分党校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叶保丹同志主持。


仪式共三项议程。一是叶保丹同志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方案。叶主任详细阐述了培训的目的、内容、方式及考核要求,以表格的形式清楚地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时间安排和学习要点。二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冯昱铭同学发言。冯同学以诚挚的语言表达出了加入党组织的热切期盼,并向党组织保证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坚持党史教育,始终跟党走。三是党委书记漆晗东作动员讲话。漆书记从强化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立足本职为党增辉三个方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能够明确入党的动机,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等;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从思想上认清中国共产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懂得遵纪守法、尊师重教、团结好学,争取成为品学兼优的榜样。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漆晗东为大家带来题《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分析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希望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历史,担当历史使命,激励青年学子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卫生工作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