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栏>>党史教育>>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6]  来源:   作者:叶保丹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影片《长津湖》,利用电影课堂引导师生学习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激励和鼓舞大家奋发前进。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观影结束后,大家热泪盈眶,被志愿军战士们保家卫国、英勇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学生党员如是说:“我们今天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锤炼坚强品格,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先辈的奋斗,就没有当今的强盛,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