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支部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4]  来源:  

根据经管学院和教工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推进工作安排,10月26日,经管学院教工第二、五支部在校党员和所属教研室部分教师共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共和国功勋。 

进入纪念馆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代英豪》南昌起义五位领导人雕像,大家在雕像前肃立瞻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情的崇敬之心。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雕像右侧的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和雕像后面有着两层展览空间的陈列楼,瞻仰着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起义部队有关事迹视频材料。一件件历史遗物静静“讲述”着令人难忘的奋战事迹,一项项现代视觉手段生动再现了南昌起义从酝酿、决策、部署、爆发到南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等历程,完整展现了自八一南昌起义开始,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八一军旗在南昌升起的峥嵘岁月。

走出展厅,回首那“群星”的塑像、那并不巍峨的纪念馆,似乎枪声和喊杀声仍回旋耳畔。追寻历史,身临其境地了解南昌起义战斗的过程,学习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历程,革命先辈们虽经艰难困苦却百折不挠的伟大壮举,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惨烈、革命的艰难以及先烈的果敢英明,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当下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八一南昌起义凝结着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宗旨、无畏奋斗作风、不怕牺牲战斗精神,让大家受到教育,接受洗礼;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历史,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支部和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湖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管教工四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党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