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经管教工四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4]  来源:  

20191016日,经管学院教工四支部支部书记林敬松同志围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支部成员讲了一次主题教育党课。

  

此次党课围绕中共建党90多年来经历的十个主要阶段:大革命阶段、土地革命阶段、抗战阶段、民主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文化大革命阶段、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进行学习。党史既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了到富起来向强起来的恢弘诗篇,也是一个又一个鲜活故事串连起来的感人章回,让我们看到共产党员的信仰,看到了共产党员对革命事业的执着追求。历史是现实的根源,近百年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怎样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成民富国强的新中国。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只有纵观党史、深谙其道,才能把工作生活中的事情搞明白、搞出色。

在学习交流中,党员同志表示: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有担当。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一个更为关键的发展时期,作为党员应该孜孜不倦地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的教育事业的优异答卷。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工支部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管教工四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景点,瞻仰革命先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