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湖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1]  来源:  

1110日上午,经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湖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湖口县石钟山脚下的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登舰参观,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九江舰曾先后参加全军、海军和东海舰队组织的重大军事演习20余次,执行海上巡逻等战备执勤任务60多次,历年共约400余次立功受奖。2018612日,服役43年之久的“九江舰”光荣退役。2019720日,“九江舰”荣归故里,继续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事业发挥她的光和热,让她英雄的航迹和光辉历程得到传承和发扬。站在舰首,眺望江面,看到祖国经济建设繁荣昌盛,看到人民军队建设强大有力,党员同志们倍感自豪,情不自禁的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赓笙先生故居。杨赓笙先生是著名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先驱。大家近距离感受了杨赓笙先生深厚的文化素养与爱国精神。

 

在杨叔子院士事迹展中,大家从他的成长历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杨叔子院士作为九江学院的名誉院长,在九江学院设立了“叔子爱莲奖学金”,还领衔华中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在九江学院建立院士工作站,为推动九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学习杨叔子院士治学育人、立志创新的精神,坚定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九江舰”保家卫国的坚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工支部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