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2-05-2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5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文理实验楼309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教授做了“课程思政要如盐在水”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交流会,副院长李华主持会议

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研究的经历,系统解读了课程思政提出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层面举例说明了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有效培育课程思政意识、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设计,以及我们在课程思政实践中常见的误区等问题。最后,李教授建议大家在课程教学中要结合所授课程特点,要深入发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整个讲座逻辑严谨、深入浅出,让在场的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交流会第二阶段,学院邹睿蓉、顾艳辉、张敏3位教师结合自己讲授的专业课程,就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如何选择课程思政案例以及评价考核等方面的典型做法,给大家做了交流分享。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晗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经过不断实践探索,越来越多的老师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改革,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做好课程设计,课程思政意识正在逐步强化。同时,漆晗东强调,在今后的教学中,学院要不断发挥典型引领,将课程思政建设走深做实,实现课程思政建设常态化,做到每位教师心中有思政,每门课程内容有思政,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更好地发挥课程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导功能。

根据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研讨交流、课程思政案例征集、教学设计以及教学竞赛等活动,努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联合培养国际商务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团学联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