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11]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徐可瑶 文/摄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宣传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0日晚,经济学院各班于义丰楼组织开展了以“鉴时事之警钟,扬生命之可贵”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


 

会上,各班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视频,由各班主讲人向学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以及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主要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与后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可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紧密结合当前时政背景、疫情防控的形势,突出人民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内容,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抗疫全过程。各班学生就国家安全展开讨论,学生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为推动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新时代国家安全”黑板报比赛

下一条:2022年平安江西活动总结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