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国庆红色走读活动

时间:[2021-10-07]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余静萌/文 李硕/摄

为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经济学院于国庆期间组织开展了红色走读活动,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学习红色文化知识。本次活动由团委老师郭格格组织,经济学院三个“红色走读”团队参加,先后前往九江、赣州、南昌,进行了实地走读。

10月4日,第一红色走读团队来到了九江市南山公园烈士纪念馆,从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老物件,了解了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敢于拼搏、顽强不屈、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随后,来到了烈士纪念墙,列队驻足,脱帽、肃立、三鞠躬,向长眠于此的英烈致以无限的哀思,并从中体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21212


10月5号,第二红色走读团队参观了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通过文字、图表、实物、油画、照片、雕像等形式,了解了147名于都籍知名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于都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不屈不挠、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伟大精神。


5A059


10月6日,第三红色走读团队参观了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从巨大的八一起义革命浮雕壁画中,重温“井冈之路”,回顾艰难岁月。随后,前往了二楼展厅,了解了人民军队在“星火燎原”、“抗战先锋”、“解放全国”、“钢铁长城”、“精兵之路”、“科技强军”和“神圣使命”七大板块的成长史和发展史。


17B02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成员在实践中了解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史实,还进一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习、工作注入精神动力。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子都能发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勇往直前,克服各种困难,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培育文明新风尚”主题班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