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04]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余静萌/文 李硕/摄

今年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经济学院于9月30日上午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早上上课前,全院学生在教室集体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英烈!

随后,部分学生赴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墙前,整齐列队,脱帽、肃立、三鞠躬,向长眠于此的英烈致以无限的哀思。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从讲解员的娓娓细述中,从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行行深刻的文字中,了解革命先烈的爱国英勇事迹,感受党诞生和成长的艰辛,体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成员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还坚定了理想信念,将民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子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基因,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努力,书写华丽篇章!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国庆红色走读活动

下一条: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写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