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课

时间:[2021-09-25]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徐蓓蓓/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对运动的热爱,经济学院于9月25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网络直播课。本次直播课由人民网主持人郑紫豪主持,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等十三位奥运选手代表主讲,围绕“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讲述奥运故事,展现奥运情怀。


DBE9


在课上,十三位奥运健儿向全国人民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在追梦中所面临的高强度训练、巨大的心理压力、难耐的生理疼痛等困境。随后,阐述了个人的奥运成就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家人的支持、对体育的热爱、长期的坚持等。最后,从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精神力量的角度,表达了对新青年能心怀热爱,加强锻炼,学习和传承好奥运前辈们的精神与品质,敢于突破自我,实现好自我价值的期许。


DC0F

12733


观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A2132班的方燕菲同学骄傲地说: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国运兴”;A2132班的顾喜同学激动地说:中国的零零后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我们既能守护国家,亦能为国争光A2121班的叶玉婷同学坚定地说: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只有不懈奋斗努力向前,才能顺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14C59

 

本堂直播课不仅让全体同学了解了奥运健儿们的奋斗故事,感受到了超越自我、追求卓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奥运精神,还更好地培养了国家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对未来的规划。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子都能在体育锻炼中挥洒汗水,展现青春活力,争做“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体魄”的“四有”青年!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加强行政管理人员作风建设会议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