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非法校园贷的防范与应对》同一堂直播课

时间:[2021-09-04]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徐蓓蓓/文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好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于9月4日晚自行观看《思政大讲堂》特别节目:《非法校园贷的防范与应对》。本次课程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黄文忠主讲。


266CD


首先,黄主讲人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含义、性质、危害。接着,从非法校园贷的多种常见形式入手,详细讲述了防范非法校园贷在思想观念、网络安全、现场交易等方面的应对措施。最后,呼吁所有同学能明确非法校园贷的推广运作形式和严重后果,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保护好个人隐私,擅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88E7


本次直播课不仅加深了全体同学对校园贷认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子自觉防范和远离非法校园贷,坚决抵制网络借贷,积极与诈骗行为作斗争!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