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时间:[2021-09-05]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丛婷婷/文 陈曦/摄

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9月5日晚,经济学院于义丰楼组织召开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由经济学院各班班主任主持。


31C74


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从近期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入手,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和活动形式,总结了网络诈骗在身心健康、日常学习生活的危害。随后,着重分析了参与刷单、网购退款、冒充同学好友、购买虚拟商品、冒充公检法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最后,详细阐述了防网络诈骗的具体措施,要求学生谨记“六个一律”:(1)接电话, 遇到陌生人,只要涉及银行卡,一律挂掉;(2)只要谈及中奖信息,一律挂掉;(3)只要提及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要求汇款,一律挂掉;(4)所有短信,凡提示点击链接,一律删掉;(5)接收到不知名的链接,一律不点;(6)凡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


1AB11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全体同学深刻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还进一步增强了网络防范诈骗意识,提高了对各种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子自觉接受网络防诈骗教育,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他人,保护好个人隐私,始终与诈骗行为作斗争!

 

上一条:经济学院领导走访寝室看望2021级新生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非法校园贷的防范与应对》同一堂直播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