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分享会

时间:[2021-05-31]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余静萌/文 丛婷婷/摄

    为实施人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好优秀创业先锋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经济学院全体同学自主创业的热情,5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于香远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分享会,特邀九江学院宁波校友会会长、科辰文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长佑,九江学院宁波校友会副会长、甘肃宁波商会执行会长、宁波格丽思电器公司董事长苏斌,九江学院宁波校友会副会长、宁波广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朝明作为出席嘉宾。经济学院院长项益才、党委书记漆晗东与4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本场分享会,会议由漆晗东书记主持。


会上,漆晗东首先对参加分享会的嘉宾作了简要介绍,对优秀校友毕业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他们百忙之中来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把握本次分享会的良好机遇,从学长们的成功案例中吸取自身所需要的知识。 


  

随后,优秀校友宋长佑、苏斌依次上台做了就业、创业经历分享,宋长佑以“知识无用论”作为反驳话题,强调了知识在理想信念、就业指导方向、个人技能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明德、知势、优术、时运四大成功要素;苏斌以“三个感谢”即感谢学校、感谢专业课程、感谢校友会这三个维度,解释了“为什么要创业、拿什么创业”等问题,他在知名企业阿里巴巴12年的工作经历和离职后的创业经历,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交流环节,三位校友以真挚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创业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在迷茫中坚守自我,始终奋斗在追梦路上的期许。



本次分享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增加了学生就业创业信心。




上一条: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钢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经济杯”排球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