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钢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座

时间:[2021-06-01]  来源:   作者:李华

5月27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研究员来校做了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学术讲座。副校长王万山到场与经济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项益才主持。


讲座中,李钢研究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体战略要求,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和局势,以及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本质要求、基础条件、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


互动问答环节中,李钢研究员结合当前中国进出口贸易形势、江西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详细回答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并给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王万山在最后点评中指出,李钢研究员从独特的视角、用经典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给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国际贸易发展形势与政策课,给同学们清晰展示了我国在国际投资、对外开放、制度构建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战略目标,较好拓宽了老师和学生们教学研究、专业学习的视野,同时,王校长还结合讲座内容,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



嘉宾简介:

李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第七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国对外贸易、中国对外投资、WTO及其规则、区域经济合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著作和论文多次获得全国商务研究成果奖以及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著作奖。



                 通讯员:李华  审稿人:项益才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创业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