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国贸教研室两会学习报道

时间:[2020-05-25]  来源:   作者:教工党员二支部

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5月21日在京召开。由于新冠疫情,今年全国两会比往年推迟了两个多月,但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2020年两会仍备受海内外关注,也受到九江学院经管学院教工党员二支部及国贸教研室全体老师的聚焦。

国贸教研室老师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各种途径,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收看会议开幕直播,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2020年两会在非常时期召开,意义非凡,期待这场特殊节点的重要会议,能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方向。

多位老师表达了自己关注两会的感受和所得。曹滨老师表示疫情之下,世道维艰;众志成城,成就斐然。喜迎两会,万众瞩目;中华儿女,笃志前行。2020年全国两会将按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加强键,进一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锦绣前程; 李华老师表示此时召开两会意义重大,新冠疫情导致国际形势更加复杂,两会的召开必将凝聚共识,破除阻力,为国家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打好基础。“期待这次两会能形成扩大内需,改善民生,发展自主科技,促进产业升级的共识; 杨盛标老师表示总理的报告客观务实、鼓舞人心。报告指出,“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也显示出了国家对毕业生的关怀,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注。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给学生尽可能的关怀和帮助,也需要有这样的决心和信心;涂红梅老师表示如何在理解的基础上将中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有效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国际视野观和爱国主义情怀等素养,启发学生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势是我们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一定能够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指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两会”精神视频学习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