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2-02]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何斌/文/摄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要求,强化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促进法制校园的建设,12月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义丰楼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了十九大对依法治国的要求,提到12月4日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并指出: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通过民主科学程序形成的根本大法,我们要时刻把法律记在心里。之后,主持人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有关校园暴力的视频,以此向同学们说明了法律在校园中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在校园里也与法律密不可分。在这一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被校园暴力惊得感叹连连。显而易见,同学们已从中认识到了法律对我们的重要性。此后,主持人又向大家展示了几例大学生在校犯罪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不仅要懂得要用法律保护自己,还不能知法犯法,否则只会害人害己。

这次团日活动不仅仅很好的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还进一步促进了法制校园的建设,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法律是我们正常生活的保障,我们在生活中绝对离不开法律。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感恩节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