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免费午餐”访贫问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11-0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自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与讨论,提高党性意识,同时也不定期的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了将党员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借助社会公益组织的平台,联合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 “免费午餐”访贫问苦“两学一做”下乡送温暖活动。

  11月4日上午,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李颖萍老师等9名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与九江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张红兵,副秘书长欧书红、朱良辉,九江市爱心之家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闽跃翔4名志愿者,带上“免费午餐”的食材,文体用品以及学习用品,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前往九江市九江县马回岭镇排山小学,给留守儿童们送上了一顿“免费午餐”,也带去了温暖与欢乐。

  排山小学共有123名学生与老师,6个年级,学生中近80%为留守儿童。原校区楼房为危房,正在改造中,学校租借了一名村民的房屋作为了临时的校区。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迅速分工合作,洗菜、切菜、帮厨,忙得不亦乐乎。党员老师和同学们,也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赏析课,教孩子们唱歌、跳舞、玩游戏。小学生们体验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上的格外认真,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眼神中也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土豆烧肉、胡萝卜炒肉、西红柿鸡蛋汤,简单的两菜一汤,让在校师生免于饥饿,享受到了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均衡了农村学生的营养。看到小学生们吃到免费午餐后的满足感与幸福感,志愿者们心里涌上了暖流,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值得。

  党员教工和学生志愿者们代表经管学院向小学生们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用于课外活动,同时还带上了其他党员老师捐献的部分家中闲置的小学生课外读物用于扩展知识面,小学生们对此都爱不释手。

  此次活动获得了排山小学全体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党员老师和同学也表示收获巨大,感悟颇深,参加这样的活动一生难忘。纷纷表示,“两学一做”的志愿服务是作为党员加强实践锻炼和党性锻炼的有效途径,了解了社情民意,体验了基层生活,强化了宗旨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号召更广大的党员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

  爱心不分多少,能力不限大小,只要有爱,就能传递。

上一条:经管学院第十五届校运会创佳绩展风采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