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栏>>党史回眸>>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0月18日

时间:[2021-10-18]  来源:  

1983年10月18日至29日,中国工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通过了第九届执行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工会章程》,大会宣布了关于表彰115个先进基层工会、990个先进工会小组和9954名优秀工会工作者与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并向受表彰者的代表颁发奖旗、奖章和证书。在工会全国代表大会史上,这是第一次大规模地表彰工会先进集体和工会先进工作者。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通过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

 

上一条:党史上的今天-10月22日

下一条:党史上的今天-10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