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组织收看《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时间:[2020-09-14]  来源:  

根据经管学院党委学习部署要求2020年99下午,经管学院教工第支部及工商管理教研室的党员与非党员同志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专题节目《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民于水火的英雄事迹。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今年入汛以来,被长江和鄱阳湖同时夹攻的九江防汛形势严峻。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1000多名指战员全部投入战斗,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圆满完成都昌盐田镇中学救援、柴桑新港镇东升堤筑堤、修河三角联圩溃堤搜救和湖口九钢公司煤气管道泄漏处置等任务,创造了无一群众落水、无一群众遗漏的零伤亡奇迹,有力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好多同志感动得流下了热泪。陈爱林表示,他们是真正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战士,他们是最可敬可爱的人。作为人民教师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封新林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赴汤蹈火的精神,忠诚奉献在教学工作中。”

聂金荣认为,每个党员教师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多做实事,少说空话,少计较个人得失。

何文章表示,要向模范学习,向先进看齐,踏实做事。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凝重感人、催人奋进。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展现了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纪律严明、英勇顽强,艰苦付出、甘于奉献的榜样精神,传递出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以学生为中心,把握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经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共联共建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开展“共迎‘七一’,同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