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教师示范性教学活动

时间:[2018-12-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12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教学沟通,提高教学质量,根据经管学院的统一部署,国际贸易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示范性教学活动,由该教研室曾经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的刘佳、张敏老师主讲,活动由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李华博士主持。

 

 

  活动中,两位老师选取各自主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商品学》中的一个章节进行了示范性教学,模拟了课堂教学过程中的互动等环节。讲课中,两位老师充分采用了案例讨论、穿插小视频等方式,清晰明了的给老师们展示了课程相关内容。在示范教学的基础上,她们还对这两门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说课。

 

  活动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们就平时上课过程中如何互动、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更有效开展翻转课堂、如何利用小组讨论激发学生思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示范性教学活动是经管学院强调落实的一项常规性教研活动,除此之外,根据学院的部署,教研室还经常性的开展集体备课与说课、教学沙龙、学生论文指导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力求为老师们共享优质资源、交流优秀教学方法提供良好平台和环境。

上一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赴瑞昌接受红色教育和现代农业体验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经管学院举行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