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第四十三期学术沙龙

时间:[2022-04-28]  来源:  

42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文理实验楼309开展了第43期学术沙龙,本期沙龙由国际贸易教研室洪勇博士主讲,主题为“国内大循环主体地位导向下区域资本市场空间整合研究”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闫观渭博士主持

洪勇结合我国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背景,将自己近期研究成果与《意见》紧密结合,从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之处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重点阐述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复杂严峻形势的背景下,如何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契机,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推动中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坚强支撑等问题做了详细交流。

沙龙活动结束后参会教师们积极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分别在研究选题、研究内容、影响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沙龙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院长书记相约 共话成长”座谈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第五期心理云对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