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宣传党史历程,心系留守儿童


时间:[2021-07-05]  来源:   作者:戈畅/文 李莎莎/摄

2021年7月5日,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圆梦“金”夏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团委老师郭格格、熊志、陈曦的带领下,来到园林村开展实践服务。当天,队员们在当地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村民家开展党史和金融防诈骗宣传,并配合村委会录制了党史宣传小视频,还看望陪同了当地留守儿童。此次行程内容充实,队员们感慨万千,受益匪浅。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村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天上午,队员们走进村里,挨家挨户进行党史知识宣传。队员们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使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在宣传党史知识的同时,队员们也对防金融诈骗进行宣传,提醒村民不要给陌生人汇款,谨防电信诈骗。

13599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唤起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队员们协助村委拍摄宣传党史小视频,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C92

当天下午,队员们通过对留守儿童的走访慰问讲读红色故事,每到一户,队员们同孩子们亲切交谈,向孩子们讲述党史小故事让他们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从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中感受到了不放弃,肯吃苦的精神。一颗童心永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各种英雄事迹,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英雄们伟大的奉献与牺牲精神。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创作出饱含真诚与敬意的绘画作品,以多种艺术手法,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15F1C

此次活动,让队员有所思,有所悟。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来,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增进人民的爱国情怀、培育人民的高尚情操、铸就人民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先进性建设。了解革命前辈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和机智勇敢的优秀品质,深刻地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珍惜和平,歌颂英雄。

FEA2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任结果(公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