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二)

拜访老党员,重温红色经典


时间:[2021-07-01]  来源:   作者: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圆梦“金”夏社会实践服务队 文/摄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党的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广大退役军人,老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坚定践行不忘初心。为进一步激励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5DDC5

2021年7月1日,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圆梦“金”夏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共青城市甘露镇桔园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退役老党员的活动,我们拜访了一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丁小平。聆听前辈回忆峥嵘岁月,带着高度的政治自觉,用情去理清历史脉络,增强对党的理念、价值、情感的认知,将红色基因深刻融入青年群体心中去,奋进建党百年。

50652

在交谈的过程中,丁爷爷给我们讲述了自己15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在19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后因组织需要入伍参军。在担任生产队书记一职时,一直把为党为国家奉献付出作为自己的处事原则,把为党和人民付出作为自己的使命。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不移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492C1

在问及最骄傲的事时,丁爷爷不假思索的说到“加入党组织,如果没有党的培养和帮助,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自己。”言语间饱含着对党的感激之情。提到最近热播的《觉醒年代》时丁爷爷感触颇深,几度哽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青年一代也应该在党的带领下将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当今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满活力,看着那么为我们美好生活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

35DB1

“组织上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我就去做,有一份力量发一份光,在我百年离世前尽我的力量拥护党,为组织做贡献,在我百年归世的时候,我将向组织提出要求,将我的身体捐献给国家”。听到这,我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其实我们都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团员,谈不上会作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最重要的是,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年龄多大,心中有党,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

“采访结束后,丁爷爷与我们合影留念,他紧握着我们的手深情地说:“你们是革命的接班人,革命的旗帜由你们举起。”叮嘱我们年轻一代要勿忘历史,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我们将丁爷爷的教诲牢记于心!

569B2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空前严峻的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表现出了无私无畏的优秀品质和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本次活动通过聆听革命故事,走访革命先辈,大家在学习党史中树立了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未来会继续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生活相结合,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三)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江西省庆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