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五)

党史宣传暨金融防诈骗


时间:[2021-07-03]  来源:   作者:李硕/文 戈畅/摄

为了宣传普及建党百年以及金融防诈骗知识,提高人们对党的认识和对金融诈骗辨别能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的意识,维护金融安全,倡导时代新风,营造文明社会。

2021年7月3日,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团委老师郭格格、熊志、陈曦带领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圆梦“金”夏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共青城甘露镇桔园社区,开展了以“党史宣传暨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0D9B

宣传中,队员们通过实例向群众讲解预防金融诈骗的技巧,提醒大家尤其注意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中奖信息给陌生人转账,并叮嘱客户使用自助取款机时的注意事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并就反金融诈骗等金融常识开展了普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过程中,队员们向村民介绍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党的辉煌历史以及党的不断发展壮大。村民们也感叹到“是党带领着我们走向了富强,解决了温饱问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8683

而后,队员们向群众开展反金融诈骗以及党史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单。她们通过逐片、逐街、逐户、逐人的方式,开展防诈骗宣传,帮助居民提高防诈骗意识,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并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宣讲员用普通话和方言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让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农村群众的心中。

DF561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更多的党史知识,增强了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强化了风险意识教育,促进了金融知识的传播,提高了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进一步丰富了生活体验,锻炼了队员们参与社会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的行为受到了一致好评,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学习党史心得”支部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