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一)

瞻仰耀邦陵园,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30]  来源: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为引导党员、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彰显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6月30日,经济学院圆梦“金”夏实践服务队在团委老师郭格格、熊志、陈曦的带领下,满怀对革命先辈无限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胡耀邦陵园。

2146B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代表胡耀邦同志一生写照的手书鎏金对联“心在人民原不在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乎多得少得”。园内陈列着260余件珍贵史料,真实记录了耀邦同志的革命生涯、生平事迹、治国思想、人格魅力和工作风范。而从陵园入口处到墓碑前,有两条弯绕的墓道,铺有73级石阶,象征着胡耀邦73年革命人生的曲折道路。

9C00C

在墓碑前老师带领同学们敬献花,随后向胡耀邦纪念碑深深三鞠躬真切表达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在墓碑前全体青年党员、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坚定有力,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EBDC9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胡耀邦同志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中,大家在表达敬仰和思念之情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铸造,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21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