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25]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 封新林

根据经管学院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推进工作安排,经管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于10月-12月间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通过集中学习、视频学习、个人自学、学院轮训、学习群分享等途径,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党员有学习笔记,并根据相关规定,党员共检视自身问题20个,找出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一是党员全覆盖,二是学习内容全覆盖;达到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基本目标,一是思想上有触动,二是行动上有改变,三是成效上有明显。下面即按活动时间顺序梳理了主要的几项。

(一)召开学习部署、研讨会

10月12日下午,根据学院部署及支部学习计划,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会,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学习意义、学习形式、硬性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后续按计划进行了多次的集中学习与研讨。

(二)开展讲党课活动

10月15日下午,黄朝阳同志主讲了题为“共产党红色精神学习” 的微党课,加深了党员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的认识,是一次较好的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教育。

10月18日下午,封新林同志主讲了题为“守育人初心、担立德使命” 的专题党课,内容涉及四个方面: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育人初心、立德使命”的理解;如何才能“守育人初心、担立德使命”。与会党员围绕“我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三)组织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联合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八一南昌起义凝结着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宗旨、无畏奋斗作风、不怕牺牲战斗精神,让党员受到教育,思想得到洗礼--传承红色历史,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四)组织爱国教育题材观影活动

10月26日晚,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7个片段,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勾起一段段难于忘怀的爱国记忆,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增强了爱国之心和责任。

(五)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12月11日下午14:30始,支部及所属工商管理教研室在义丰楼607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教研室陈爱林主任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主要显著优势进行了领学,并结合当前实际与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支部书记、其他党员也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博大精心,支部往后应继续深化学习与分享。

(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1日下午16:30始,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志愿活动--对义丰楼周围进行卫生大扫除。支部今后将根据专业特点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12月12日上午,支部在义丰楼62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共查找问题20个,支部查找问题5个,都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本次工作是加强支部党建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的大检阅,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而使每个党员通过评议达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改进、工作上有提高、作风上有转变、纪律上有增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是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深入,我们仍将继续学习不放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问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第十八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19年校级教改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