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联合旅游、建工、文传、信息四院开展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21]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占忆龄/文/摄

安全一直是各个高校所关注的重问题,而寝室安全在大学校园里又尤为重要。为提高学生们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给九江学院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由经管学院生活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及旅游、建工、文传、信息四院生活部协办的宿舍安全教育活动11月20日中午在三食堂广场开展

 

下课铃声响起,三食堂门口的人流也逐渐多了起来。部门干事拿起一早就准备好的宣传单向过路的同学进行分发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不仅有关于宿舍违禁物品的示例样品,简单直观地给同学们展示了安全隐患物品的类型,而且还张贴了校园宿舍用电安全知识、最新校园宿舍楼火灾发生情况实例及火灾安全预防倡议书,吸引了过往同学热情的目光。本次宣传活动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密切关注与支持,李海老师、李颖萍老师和杨玲老师亲自到现场观看,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建议和指导。宿舍安全活动不仅有安全教育知识,还结合了签名抽奖、知识问答以及灭火实践等互动环节——参与知识问答抽奖活动的同学大排长龙、比肩接踵;灭火互动环节在讲解人的指导和部门干事的使用示范下,现场氛围十分高涨,活动顺利进行着;宣传活动的最后,留下的是一张张的笑脸和一张满满都是同学亲手签名的倡议书,还有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同学对寝室安全隐患的关注和重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还掌握了不少宿舍安全知识,真可谓是受益匪浅。大学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是我们生活锻炼的场所。大学寝室更是我们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寝室安全不容忽视,寝室习惯必须养成!让我们为创造平安而美好大学生生活而共同努力吧!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逸夫图书馆志愿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班之韵?徽风采”班徽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