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17级物流管理专业庐山实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23]  来源:  

为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九江学院经管学院安排17级物流管理专业83人,于2019916日至20日在庐山展开为期五天的实训。

本次实训,由洪定军和黄细洋两位老师带领、组织并安排学生展开相关调研。实训调研前会议在酒店会议室举行:首先,会议强调安全第一;其次,讲述本次实训的目的、考察内容和调研方式;最后,安排调研小组的任务。调研内容围绕以下五点展开:

① 旅游供应链理论知识及庐山景区总体概况;

② 庐山景区旅游服务供应链“五点”分布(景点、住宿节点、餐饮节点、购物节点、交通节点);

③ 庐山景区旅游服务供应链交通路线分布调研;

④ 庐山景区旅游服务供应链游客客流量分布调研;

⑤ 庐山景区旅游服务供应链中食品链调研分析。

  

实训第一天,小组走访了停车场以及乘车中转站等有客车停留地方,以问答或者体验的方式考察了庐山交通的基本状况以及客流量。与此同时,询问调查了旅客的住宿情况以及常住住宿地的地区分布。

实训第二天,小组以游客的身份了解各个景区必备物资市场价,再以走访的形式调查了物资的运输的方式以及费用问题。通过调查基本了解景区物资的供应情况。

 

实训第三天,根据调查拿到的第一手数据,小组展开讨论和分析,浅析景区物资的供应链,询问客户体验探究供应链改进方案。

  

通过这几天的协作与配合,班级同学关系更加融洽加深了同学友谊,增强了团队意识也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感谢学校安排的培训、感谢老师的带领让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最后班级以合影的方式加以留念。

 

17级物流管理专业历时5天实训圆满结束,920日上午10点左右,参与实训人员全部安全到校。这次实训将会激励同学更加投入学习、提升自我。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新生班级开展申请入党进班宣传活动

下一条:上好“安全第一课”——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禁毒防艾·青春行”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