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上好“安全第一课”——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禁毒防艾·青春行”主题讲座

时间:[2019-09-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余章胜/文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禁毒防艾工作,提高大学生思想上对毒品、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9月1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共创无毒无艾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禁毒防艾·青春行”教育宣传活动在文友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科科长李颖萍、副科长郎少杰,濂溪区疾控中心艾防科主任吴素琴,浔阳区禁毒协会会长谭曼秋及协会骨干,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活动由学生科科长李颖萍主持。

 

 

    濂溪区疾控中心艾防科主任吴素琴女士围绕“预防艾滋,健康快乐成长”主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借助图片和数据,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的成因、危害、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吴主任告诫大家要了解艾滋病防控有关知识,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选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知艾防艾的传播者、共享健康的实践者。

 

 

    禁毒协会谭曼秋会长(受到习主席亲自接见的“九江最美禁毒人”),用自己40多年的禁毒工作经验,向大学生介绍如何远离毒品。就如何禁毒、防毒提出了建议:一是接受毒品基本知识教育,将毒品隔绝在精神与身体之外;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三是不盲信,不轻信吸毒人员的言语;四是慎交朋友,不结交吸毒损友;五是不吸食、饮用来历不明的饮料。

 

 

    在场的新生都非常仔细的聆听,会场气氛融洽,互动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讲座对毒品和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一定要做一个珍爱生命、身体健康、勤奋好学的文明大学生。


上一条:经管学院17级物流管理专业庐山实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19级新生举办中秋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