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心理话剧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郑晴予/文

  为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4月20日晚,经管学院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心理话剧大赛的总决赛。本次比赛由爱心家园承办,邀请了经管学院学生科副科长郎少杰、学生科老师阮值华、团学联主席李忠斌和副主席于耀钧来担任大赛评委。

 

 

 

 

 

  六个精彩的话剧作品相继呈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在表达着亮丽心灵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健康心理给生活带来的美好。每个参赛队伍都各有千秋,通过话剧的形式把当代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成长困惑、迷茫、期待等,以诉说、对话、情境表演等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每个话剧作品都深深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自助与互助的能力。比赛结束后,学生科老师阮值华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她首先对每支参赛队伍的今晚的表现予以肯定,她提到,今晚的心理剧有特色,有亮点,选题紧扣大学生心理,呼吁同学们通过剧本认真反思。决赛中同学们出色的表演,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最终经管学院A1651班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A1643班荣获第二名,B1601班荣获第三名。

 

 

 

  本次心理话剧比赛的开展,不仅活跃了校园气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而且有利于推动经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引导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解除束缚,放飞心灵,放下包袱,快乐生活。

上一条:经管学院“助理班主任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2017级助理班主任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