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与机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联合举办“光盘行动”

时间:[2019-11-14]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赖依婕/文/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代大学生所必备的一种素质。为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与机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于11月13日中午,在三食堂广场举行“光盘行动”。

活动期间,在三食堂的每一个倒餐处,都有两名志愿者为“光盘”的同学们送上活动卡片,得到卡片的同学们都将有机会到三食堂广场与等候在那里的志愿者们进行互动,并参与抽奖活动,赢取丰厚的奖品。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与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做“光盘”一族,身体力行的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在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细心引导,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最终,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干事们的主持下,“光盘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本次“光盘行动”的成功举办在向同学们宣传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光盘行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光盘”的理念却应当永远地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每个人,从今天做起,珍惜粮食,向浪费说“不”。

上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歌唱祖国,筑梦青春” 主题迎新晚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健身健心,你我同行”心理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