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调研大赛

时间:[2018-12-1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刘根华/文 熊敏/摄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增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12月10日,经管学院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调研大赛。

 

 

 

  本次调研大赛是针对学生学习生活现状进行全面和科学的研究,本着理论结合实际的原则。经过前期的比拼,最终遴选出六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大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讲解本次大赛的规则。比赛内容主要分为两项:各团队讲解和提问答辩环节。经过赛前得充分准备,选手们以PPT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对调研构思、目的、经过、结论等进行展示和讲解。屏幕上展示的图片和文字,佐证了选手调研过程的真实性,数据的可靠性。随后,前一组选手代表向后一组的调研结果进行提问。后一组并根据问题进行答辩,层层推进,互相分析,利于问题的深入。生动形象的图文展示、细致精彩的分析讲解、冷静沉稳的台风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过硬的演讲技巧和对调研结果的充分把握。所调研的结果也令人深思、发人深省。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院团学联主席张政东看完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后,首先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细心准备的肯定,也指出各个队伍需要完善的部分。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对本次参赛团队进行评分。最终,A1851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但培养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搜集与整理能力、实践与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促进了学生们对校园现象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引领和谐社会风”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