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带队赴江浙地区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18-04-2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为学习借鉴外地高校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4月9日至12日,由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带队,副校长王万山和党委组织人事部、党(院)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会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考察组赴温州大学、南通大学考察学习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成功经验。

 

 

  10日上午,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林娟娟热情接待了赵书记一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就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开放办学、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现状。温州大学研究生院、人事处、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自就分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做法。

 

 

  赵伟书记对温州大学敢闯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认为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化办学、政产学研紧密合作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九江学院学习借鉴。赵伟书记还从地域文化、区位优势、综合实力等方面阐述了九江的历史地位与现状,并着重向对方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历史文脉、办学特色定位及发展存在的主要差距。

 

 

  11日上午,考察组抵达南通大学。南通大学党委书记蒲玉忠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地位、校园建设做了概要说明。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与发展目标,该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科办负责人分别就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交流工作经验与体会。赵伟书记代表考察组感谢了南通大学的周到安排和精心准备,肯定了南通大学的办学成就与经验。双方还就人才政策、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目标考核、附属医院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考察丰富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将为我校的党建及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和校园建设提供良好的借鉴。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到图书馆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