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04-12]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

  3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义丰楼620开展了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金融教研室黄志军副教授主讲,以“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知识结构与能力培养探讨”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学院博士以及部分有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金融教研室曾祥师主任主持。

 

 

  黄老师通过对综合教育、文理基础、专业教育、实践性教学课程、专业能力拓展等金融专业课程体系的知识结构分析而衍生出对应用型人才的能力培养探讨。通过对金融交易、金融营销、公司分析等能力的熟练掌握,培养出应用金融产品的业务人才。金融人才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但最重要的能力是:能站在过去与现在的基础上感知未来。作为投资人才,我们必须去感知未来,从而找到投资的方向,而逻辑推理能力就是我们运用理论,从现实走向未来的桥梁。

 

 

  活动中,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积极展开了讨论。部分博士教授就框架思路、数据来源、实证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经管学院主持人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联合培养硕士招生面试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