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深入经管学院开展“双体验日”

时间:[2017-10-16]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苏焕/文

  10月12日,王万山副校长来到所联系的班级——国贸A1712班,深入学生课堂、食堂,体验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与经管学院的学生们亲切交流,给予同学们深深关怀与殷切希望。

 

 

 

  12日下午,王万山副校长在义丰楼407教室,围绕“践行‘竞知向学,厚德笃行’,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与经管学院A1712班新生交流互动。

 

 

 

  课堂上,王副校长通过“上大学,为什么”这一问题向同学们提问,开始了课堂讲述。该堂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他向同学们解释了校训“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内涵。第二,他又列举了杨叔子,潘际銮以及富兰克林等中外名人立志成才的故事,以激励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他强调:“大学不是终点,而应该是人生奋斗的起点。”第三,他更以“拥抱大学,竞知向学,绽放青春”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读大学应当要做的几件事情,并对同学们的未来作出了殷切的期望。在课堂的尾声,王副校长还为踊跃提出问题的同学们进行了解疑,他说:“18-28岁是人生最重要的时间段,希望同学们把握时间,树立理想和目标,不负青春。”最后,课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课后,王副校长与学生一起排队买饭取餐,并与同学们一起共进午餐。感受学生心底真实的声音,并用自己的“舌尖”来检验食堂饭菜的和质量和口味,直接深入到学生中来,关心并鼓励新生,受到学生赞誉。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此次王副校长的授课不仅让同学们开始重新定义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责任”与“良心”,这两个词将会伴随着同学们继续前行。

上一条:经管学院“十佳歌手”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到经管学院举行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