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栏>>党史回眸>>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0月29日

时间:[2021-10-29]  来源:  

1930年10月29日,周恩来为中共中央起草致红一、红三军团前委的指示信。指示信指出:照今天的形势来说,攻长沙或是攻南昌,并不是第一步工作,目前党之最中心的策略是如何组织革命战争来击破敌人的“围剿”与进攻。指示信还提出,目前一切政治军事指导统一集中到苏区中央局,中央局在项英未到前,可先行成立,暂以毛泽东代理书记。

1977年10月29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听取煤炭部工作汇报时指出:引进新技术,增加煤炭产量,多出口煤炭换回外汇,争取了时间,赢得了速度,这是一个大政策。日本为什么发展这么快,就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引进后再加以改造提高,变为他们自己的先进技术再出口。

1991年10月29日,江泽民在接受美国《华盛顿时报》原主编博奇格雷夫采访时,谈到民主、自由和人权问题指出:民主、自由和人权的一个根本问题,是人在社会上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也就是人能否真正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利。而人类对自己命运的掌握又是同人类自身的生存、发展和完善紧密相连的,这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诸多方面。在一个国家里,实现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根本途径是社会的进步、稳定和经济的发展。离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来谈民主、自由和人权是没有意义的。

上一条:党史上的今天-11月1日

下一条:党史上的今天—10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