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时间:[2019-04-08]  来源: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不仅是一个节气,一个传统节日,它也是一座时间长河中的驿站,让我们有机会驻足回望,缅怀在血雨腥风中为祖国、为人民献上生命的英勇烈士之魂。4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代表首先朗诵向警予、左权等几位革命先烈写给子女、亲人的红色家书,讲述先烈们的革命故事,随后,学生党员依次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黄白菊,深切缅怀先烈,感悟革命精神。献花活动后,全体人员进行默哀三分钟,对革命先烈表达了诚挚的缅怀追思之情。扫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拿着工具,沿着公园的道路,分组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

 

 

  缅怀先烈,凝心铸魂。通过开展扫墓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朝不保夕的革命年代,那些奋不顾身为理想而冲锋陷阵的英烈们,把无法言说的细腻情感写在了纸上,信仰的光芒从心头蔓延到笔尖纸上,这种无声的力量,可以跨越时代,始终照耀,值得大家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守卫母亲河,共创长江最美岸线”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赴瑞昌接受红色教育和现代农业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