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验>>教学动态>>正文

国贸教研室认真组织开展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时间:[2020-04-25]  来源:  

近日,根据学校和经管学院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国贸教研室组织教师团队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系列研讨。讨论会由教研室主任李华主持,教研室部分博士、高职称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第一阶段,组织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了学校《关于制定本科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规划通知》、《关于开展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标准》以及学校邀请专家讲座的PPT材料等相关材料,明确了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修订方向和重点任务等。

在领会系列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组织老师们按照新的专业培养方案框架范式,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指标点、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逐一研讨确定。在讨论中一方面严格对标教育部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标准要求,另一方面尽可能契合我校办学目标定位、办学条件实际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对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

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了三次集中讨论,已经形成了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毕业五年后的培养目标以及毕业指标要求等初步成果,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根据计划,培养方案校内修订成稿后,还将提请校外同行专家和进出口贸易实务专家等多方面征求意见,确保高标准完成培养方案修订任务,为更好地培养专业人才和早日通过专业认证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展制订培养方案工作

下一条: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情况小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