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研究>>学术沙龙>>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7-11-30]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易玲艳/文/摄

  11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义丰楼619开展了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王经忠副教授主讲,沙龙主题为“高校生涯辅导与就业指导关系的重新厘定”。人力教研室教师、学院博士以及部分有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人力教研室副主任方建华博士主持。

 

 

  王经忠副教授的讲座内容来源于其前期的研究成果。高校生涯辅导工作设定宗旨是为了有效促进就业,生涯辅导的推出时机也决定了它的存在价值,现阶段高校生涯辅导一般被纳入就业指导体系中;生涯辅导应该位于就业指导之上,就业指导理论基础和技术手段包含于生涯辅导之中;重新厘定生涯辅导与就业指导关系的意义,有利于强化生涯辅导的职能、指引就业指导的方向、理顺学校生涯辅导与就业指导管理体制、构建生涯辅导的终身体系。

 

 

  活动中,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积极展开了讨论。王经忠副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给大家带来新的启示。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二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