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暑假三下乡“用心下乡,满载希望”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8-10]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于文博/文 周丽 王卫华/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已于八月初正式启动。为了深入了解疫情对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益实践、企业实践等实践活动。下面是我们对部分“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采访。

A1941班的周丽同学(江西省新余市桂花村)在暑期返乡以后,积极的参与了社区人口普查、档案管理、及环境整治等实践活动,在活动的实践当中,她切身的了解到了自己家乡的经济状况也感受到了村民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响应。对于本次实践活动,她说:“这次的暑期我也有幸参加了我们的“暑期三下乡”的实践活动,走出校园回到家乡进行实地考察体验,脱离了书本上的知识,才让我理解到什么是实践的真正意义,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有苦吃是机会,要坚持多学多干,去艰苦的地方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们现在所吃的苦,将来它一定会让我们在某些方面比别人更有优势。

A1942班的王卫华同学(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在报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积极的投入到家乡的企业实践当中,日常工作为:填写并网资料;整理表格并汇总;制作用户表格(包括姓名、地址、身份证号、银行卡号); 统计各个地区接线用户,并及时与各地区业务员进行有效沟通。对于本次实践活动,她说:“虽然工作繁琐,工作内容也比较简单,但是能让我更熟练的运用各种办公软件,并让我懂得,就算再小的失误,对于一个公司而言,都是致命的。这次在企业的实践活动,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从刚开始的充满热情到后来的有些想放弃再到最后的坚持下来,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很好的过程,让我不再像从前一样只有三分钟热度。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有了第一次的工作经验,让我明白了自己进入社会更想从事哪种工作,也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以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进入社会,对待任何一份工作,都要更加认真仔细,谨言慎行。”

经管学院的“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在进行中,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我院青年学生提供学习锻炼、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并在社会实践中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国情,培养对基层对家乡的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家乡的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展现我院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开展“共迎‘七一’,同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