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我读书,我思考,我快乐”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5-11-12]  来源:经管学院B1581、B1582班  

    11月8日晚,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B1581和B1582班在义丰楼502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以“我读书,我思考,我快乐”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邀请经管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秦峰主任为大家做题为“知识、思维、方法”的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秦老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引发同学们的深思;同时又列举了很多我们身边熟悉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抽象的概念和原理,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讲座开始,秦峰老师展示了2014年-2015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访学期间的课程表,一周38节课的超负荷安排让同学们感受到秦老师潜心读书的精神,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秦老师告诉我们,大学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对实务操作层面的理解和掌握,而更多的应该是培养判断力、洞察力和抽象概念能力。我们在大学需要确立一种开放的、不确定性的、无限可能的思维方式,不仅要掌握知识,做知识的占有者,还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完成从知识搬运工到知识发现者的角色转换。秦老师通过西西弗斯的神话故事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课堂到底应该带给我们什么?我们需要重新考量课堂,明确课堂的意义,同时要激发兴趣,在探索知识的过程中体验愉悦与美感。

  秦老师将“大学、成长、志趣、快乐”八个字送给全体同学,作为本次讲座的结束语,也将本次讲座推向高潮,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大学——不要只是为了将来找工作而选择学习,还应该好好享受大学的经验,体悟大学的精神:独立思考、批判意识、反思能力、生活方式;成长——在与同学相处、学习中、团队生活中,完善自己的人格;志趣——不要虚度年华,确立自己的志趣并为之努力与坚持;快乐——在知识探索的道路上获得快乐,读书不应成为一种毫无意义的重复苦差。”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体悟大学,并努力践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充实快乐!

上一条:国际贸易教研室举行本学期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圣仁谷教育集团培训总监古逸轩老师来经管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