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于立新研究员来校讲学

时间:[2015-03-19]  来源:国际贸易教研室  

  为加快推进国际商务硕士点申报工作和国际贸易学重点学科建设,3月1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于立新研究员来校作了题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创新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创立》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专业师生共计3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杨盛标博士主持。

  讲座中,于立新研究员从互联网金融概念、模式及发展现状入题,利用大量的数据和经典案例,从当前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趋势、正负面影响、发展互联网金融、创立互联网金融服务贸易规则的意义和具体路径,以及欧美发达经济体互联网金融监管经验等六个方面娓娓道来、系统展开,既给在场听众讲授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经验,又详细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关于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还就这种新业态的发展趋势下,同学们应当如何储备知识、更新知识,为将来更好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提出了建议。整个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观点鲜明,给所有在场学生感到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就各自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专业问题、就业创业问题等与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于老师详细回答了学生提问,并对同学们关注时事、勤学专业的钻研精神给予了高度称赞,还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参与社会实践,将来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英国罗汉普顿大学副校长Chris Bond 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