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教授来校进行讲座指导

时间:[2021-09-08]  来源:教务科  

9月6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就教师职业能力发展以及第二轮本科专业评价工作进行专题指导。经济学院院长负责人及该学院部分博士、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讲座中,彭迪云教授从普及化、信息化与教育深度融合、质量导向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变化趋势,系统阐述了高校教师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要求;彭教授还结合从教37年的教书育人经历,就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同时,彭教授还给与会老师深度解析了学科、专业和课程之间关系,并结合经济学院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讲座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获益匪浅。经济学院负责人表示,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彭迪云简介:管理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入库专家,教育部高校2018-2022年金融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闪亮的坐标》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