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闪亮的坐标》

时间:[2021-09-08]  来源:   作者:文:杨蕊洪 叶保丹 摄:黄伟杰 叶保丹

为引导我院师生不断提升自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8日下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在义封楼502观看《闪亮的坐标》第二十三集《飞天》,学生支部书记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在义丰楼402观看闪亮的坐标》第四十集《一切为了人民》


观看节目期间,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最真实,最振奋人心的中国英雄故事的故事,感受故事传达出的正能量。

《飞天》讲述航天英雄翟志刚的故事、他第一次把中国人的足迹留在茫茫太空,成为中国“非得最高、走得最快”的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面对生死抉择时表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在场的每位教师。

党员教师杨盛标表示深受感动:“翟志刚是中国航天员英雄群体的代表,胸怀中国梦、矢志强军梦、献身航天梦,以使命担当创造航天奇迹,以赤胆忠诚诠释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从英雄榜样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


《一切为了人民》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故事,他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焦裕禄的事迹与精神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位同学。

学生党员于文博满怀深情地说道:焦裕禄用自己的奉献,带领兰考人民改天换地;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

学生党员李心如表示:焦裕禄是我们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不仅是历史上的一面光辉旗帜,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帜。


通过集体观看红色节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领会到英雄榜样的精神力量。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从优秀党员的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教授来校进行讲座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