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刘晓东校长到经管学院和基础医学院随堂听课

时间:[2019-09-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基础医学院

 5月31日,刘晓东校长先后来到主校区义丰楼417教室和浔东校区华文楼207教室,随堂听取了经管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老师的课程。

 

 

  上午,刘晓东校长在义丰楼417教室,与经管学院B1782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听取了张科静副教授讲授的《跨文化管理》课程。

 

 

  课堂上,张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导入了新课“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并辅以视频、动画、图表等多媒体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化差异及其冲突的处理模式、文化差异的分维诊断、跨文化的冲突及其处理模式等教学内容。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气氛较为活跃。刘晓东校长认真听取授课,仔细观察课堂情况并全程进行了记录。

 

  课后,刘校长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张老师的教学方式和授课质量给予了肯定。刘校长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论述,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扎实学好专业和外语课程,自觉培养和增强促进文化交流的能力,在不久的将来顺利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听课前,刘校长还深入经管学院办公、教学等场所,现场察看了学院文化建设宣传栏和教学、办公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院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经管学院院长项益才、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涂红梅陪同听课调研。

 

 

  下午,刘晓东校长在浔东校区华文楼207教室,随堂听取了基础医学院刘燕老师为临床A1771班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讲授的《病理学》理论复习课。

 

 

  课堂上,刘燕老师采用PBL(problem-based learning)教学方法,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临床病例,系统全面地回顾、总结和复习了《病理学》课程重点理论知识。授课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刘校长认真听取授课内容,仔细观察学生课堂表现情况,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课后,刘校长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刘燕老师授课富于激情、内容讲解熟练、思路表达清晰、教学互动性强、学生学习积极性高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她进一步丰富多媒体课件等辅助教学手段,力求把专业理论知识讲得更生动有趣,不断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

 

  刘校长还结合实现人民群众对健康幸福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等新时代要求,结合学校校区教育资源整合等未来展望,激励同学们要立足现有条件,珍惜机遇、学业为本,热爱专业、潜心读书,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学好真本事,切实以扎实的专业本领为口腔健康事业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课前,刘校长深入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和教室等场所,亲切看望了有关教师,现场察看了实验室和教室设施设备管理及教学组织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教室、实验室等场所及其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维护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许晓源陪同听课调研。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江西财经大学吴志军教授一行到经管学院开展考研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