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凛冽寒冬传递爱心

时间:[2017-11-2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学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李心澜、王欣/文余章胜/摄

  近日,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以及经管学院党支部同学不畏寒风,在凛冬中前行。旨在为海扬公寓、十里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与欢乐。

 

 

 

  志愿者们和党支部的同学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部的干事的带领下抵达十里敬老院后,自觉分配了今天的任务。志愿者们一部分与老人聊天,一部分负责打扫卫生。虽然今天的寒气十分逼人,但是志愿者们送去的爱心让敬老院里暖意融融.

 

 

 

  经过半小时的行走,另一批志愿者来到了海扬公寓。走进敬老院的大门,老人们都笑逐颜开,亲切得欢迎志愿者,志愿者也热情礼貌地问候着老人,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到各个房间,陪老人唠唠家常,给老人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常识,给老人带去欢乐。也有志愿者帮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老人捶捶背、捏捏肩,让老人褪去疲惫。老人热情地与志愿者分享红色军旅故事,也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还有老人给志愿者唱军歌,唱戏曲,很多都是我们不曾听过的经典。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爽朗的笑声,让志愿者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实践经验,也让他们从老人身上学到了生活经验和民族精神气节。党支部同学的加入,也响应了十九大的号召,让本次阳光敬老联盟活动更有意义!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儿童“五防”安全课堂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创意班徽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