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儿童“五防”安全课堂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7-11-2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史旭东/文

  为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安全成长,同时培养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11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步行至虞家河中心小学开展儿童五防安全课堂的爱心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先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相熟悉,在有了大致的了解后直入“防拐骗、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自然灾害”的五防主题,并开始讲课:志愿者讲师先向小朋友讲述了“五防”是什么,并做了简单解释。讲述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互动多多,如提问,表演短暂情景剧等。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如何防拐骗、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自然灾害。讲述完毕后,志愿者们开心地与小朋友们沟通感情,对小朋友们进行心理安全教育,与小朋友们做游戏,唱歌,表演节目,并留下了课堂作业。此次志愿者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下圆满结束。

 

 

 

  留守儿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特殊群体,由于缺失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在安全方面存在较大的隐患,为了更好的提高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经管学院开展了关于“儿童五防”的志愿者活动。每一个志愿者都积极热情的去关爱、教导孩子们,与孩子们交流思想、排解困苦,慢慢的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更多的志愿者与相关活动,给予留守儿童们更多的帮助与关爱。此次志愿者活动,更让我们明白:我们的关爱,会让孩子多一份温暖,我们的建议,会让孩子开阔视野,我们的包容,会让孩子找到自己的需求,我们的尊重,会让孩子找到值得信赖的自我。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2017年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凛冽寒冬传递爱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