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7-06-2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梦颖/文 孙宇/摄

探究企业,培养科技创新意识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炼学生的职业技能及职业素养,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6月28日起,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在熊志老师、陈怡冰老师、钱慧老师、和饶凯老师的带领下整装出发,踏上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征程。出发前在义丰楼门口留下了合照,为此次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开头。

  本次暑期三下乡第一站来到的企业是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11号,坐落于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565亩。是一家高新技术光伏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组件及多晶硅片、单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共八栋厂房,员工数量近两千。

  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行政部王总的热情欢迎以及积极配合,王总带领着我们的队伍参观了产品的生产车间以及机器设备并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员工小夏还向我们展示了公司生产出来的多晶硅锭,让我们对企业的生产链有了初步了解。

  跟着王总的脚步,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参观点,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池,"渔光互补发电"有渔光互补、一地两用的特点,极大地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随后,经管学院的三下乡队伍与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的王总在渔光互补发电池前合影留念,池塘上的“变革成就未来“六个大字格外醒目!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参观活动在老师和企业领导的帮助下,开拓了眼界,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做到了学以致用,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