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7-06-3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李梦颖/文 孙宇/摄

学习精益生产,弘扬工匠精神

  为引领同学们在学习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习精益生产,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6月29日,在经管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来到了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九江分公司。

  江西昌河铃木九江分公司位于号称”三江之口,七省通衢“与”天下眉目之地“的九江市。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主要经营汽车组装与销售,与多家九江国内陆运公司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抵达江西昌河铃木九江分公司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接待下,队员们与企业相关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

  在钟处长的带领下,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走进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向大家介绍公司规模、运营模式与主要生产对象,并讲解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

  一进入车间,映入眼帘的是工人们井井有条的工作,公司员工的高素养及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了队员们震撼。从机械的组装,调试到成品的装箱,汽车制造流水线的每一个步骤都经过了严格的把控,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在车间里队员们看到了江西昌河铃木九江分公司独有的企业文化,钟处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成果,强调了企业的核心精髓,并鼓舞同学们密切联系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

  此次企业走访之行,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不仅参观了汽车的生产流程,更感受到了江西昌河铃木九江分公司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希望队员们也能够学习并发扬这样的精神,把此次社会实践完成得更加圆满。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一)

关闭窗口